今年大學學測的國文作文
「如果當時˙˙˙」
當我看到這個作文題目的時候
我腦中閃過的是在四年前高中的校外教學
如果當時高中的校外教學不是舉辦在那年的10/23、24、25就好了
因為在那時候奶奶的身體出現了些微的變化
時常會有氣喘
至於氣喘產生的原因
來自於請了外勞來照顧,有語言不通的問題
其實總共換了兩次外勞
並不是因為他們做的不好
而是因為他們來台灣的時間有規定多久要回去
((好像是有某個規定吧~!))
前兩個都沒有語言的問題
但是第三個外勞
台語不好,所以時常我奶奶叫她拿甚麼,她都會搞錯
我奶奶就會生氣,就因為這樣氣喘就漸漸的發生了…
所以如果當時可以的話,我當然也希望第一個外勞可以一直陪伴
或許奶奶現在還會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煮美味的料理、用好吃的紅豆冰棒、包水餃、幫我們瞻前顧後…等
有很多很多與奶奶美好的回憶
都永遠映在我心中,無法抹滅~
 
那一次的高中校外教學
也是令我永生難忘
因為就在23號那天晚上
我最敬愛的奶奶走了~!
23號那天早上是我見奶奶的最後一面
我與奶奶最後的一句話是 : 再見
 
其實在24號那天我有打電話回家
但是父母為了不影響我校外教學的心情所以並沒有說甚麼
還問我玩得開心嗎? 當然開心囉~!!
但是我知道奶奶走了的消息是在25號校外教學結束之後
爸爸來學校載我回家跟我說要有心理準備
其實大概就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所以我現在都很羨慕家庭中爺爺奶奶都還健在的人
真的要好好珍惜那相處的光陰喔~!!
 
我覺得這次大學學測的作文題目出得不錯,
可以讓大家回憶起很多往事,
而且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在看到題目的那一剎那,
腦中就馬上閃過去一個畫面,
因為那個畫面是印象最深刻、也是最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d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