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不分男女老少

只要有錢就可以搭公車

但是

有一個狀況讓我很擔憂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吧...

不知道是否辛苦的司機先生們都有注意到

 

時常都有年長的老爺爺、老奶奶

他們行動都很慢

有時候才剛踏上公車

走到第二層的樓梯

司機先生就把門一關,車就開了

 

大家也都知道車會晃來晃去

司機先生們也時常在"踩"煞車

但是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們

卻只能暫時停在樓梯那邊抓著旁邊的扶把

等公車司機遇到紅綠燈停下來

或者是到了下一站牌停下來載人的時候

才趕緊加快行動不便的腳步走到位子上

然後坐下

 

有時候真的都很為他們擔心

因為有時候連我們自己都要很小心了

更何況是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們

 

我是不知道公車是否有這樣的一個服務

但是這樣的狀況卻常常看見

今天如果我沒有搭公車

那我可以當作不知道

但是今天我有搭公車且看到這樣的狀況

我就不能當作沒看到

 

所以希望那些辛苦的司機伯伯們

有時候不要這麼急著就開車了

看看車上是否有老爺爺、老奶奶還在行進中

稍微等他們一下

因為他們的安全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d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