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日子終於告一段落了,接下是準備考試的日子。

在這一週真的是本學期最忙碌的一週,也是我最緊張的一週。

雖然我都是用平常心去處裡我所遇到的作業、事情。

不過當截止時間要到、或者作業要DEMO的時候,

還是會緊張害怕

像在網路際網路的
PHP程式DEMO

因為這一科我有很充分的努力及準備,

所以當然我希望我可以得到更棒的回饋,

因為我的能力沒有別人強,所以我花的時間也比較多,

不過在DEMO的時候,還是狀況百出,

最後還是謝謝葉金培(阿肥)的筆電,讓我渡過了這一關!!

當然,這一科我也覺得真的很有興趣。

PL個人期末程式DEMO的過程中

雖然是還蠻順利的,不過也是要謝謝梁耕維(兩個熊)的指導!!

記憶翻牌的遊戲的那個邏輯是很簡單,

但是要寫成程式對我而言並不是相當的擅長,

對於梁文翰(小綠)同學就像吃一塊蛋糕(piece of cake)

他也幫我處理了一個BUG,讓我相當的感動,

我前天還在想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想了很久,

小綠同學一上手,不到10秒解決,果然是位程式高手~!

所以對於寫程式的能力我要多努力了!!

也可以多多請教小綠同學,因為他會解釋的很清楚!!

談到軍訓這一科
那天忙到半夜四點半才睡覺。

當然我也不能怪任何人,因為說真的我沒分配好工作,

當然在一開始分組的時候,我所擔心的問題並沒有發生,

那個問題就是會不會其他科系的人很難連絡

不過他們都很主動問說要做什麼? 需要找什麼資料?

所以大家都很負責~!

但是因為那時候對於大綱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分配大家什麼工作,

所以才會一直delay,一直到報告的前一天我們還在弄

以致於王品士(王品)無法提早寫SP的作業~! 真的是有點抱歉~!

我想他可能連續兩天(星期四、五)都是那種天快亮才休息的吧!!~

其中要感謝孫元禹同學,他在報告方面真的是有相當的能力,

那天中午把所有的資料拿給他,他就當場讀資料,

然後就上台報告了20分鐘,所以我對於他分析資料、統整的能力,

相當的敬佩,還有他在台上的那種自信,真的很棒!!

也要謝謝其他組員的付出了,因為你們有那種負責任的心!! 很感動!!

對於原本應該要很忙的星期五晚上,我選擇了休息
~

一方面是昨天累了;另一方面是不知道要如何去做?

因為我知道如果忙碌於SP作業的話,

那樣的時間是做不出什麼東西的,

雖然說沒有努力過就放棄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但是我也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下手去寫,

雖然沒有試著去寫就覺得寫不出來也是不對的,

但是要如何起頭? 這對我也是一個相當大的問題。

這一科在期末被當的機率是有的,因為作業沒寫出來!

但是過關的機率也是有的,只是機率很小

不過還沒到最後關頭,還是有努力的空間!!

週末的時候,我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了
MIS的關鍵字中文,

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個對於大家的幫助會有多大,

因為畢竟這是中文,考試的時候是英文,

我覺得大家還是要習慣看英文,

這只是幫助大家在讀書的時候可以更了解!!

總之,我終於整理完了~!

這一週確實是很忙碌,但是我的心態不一樣,

我也很少抱怨,因為抱怨無法解決任何的問題,

抱怨只是讓自己覺得更心煩,更憂鬱,
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每一件事情,

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努力,

少一點抱怨,多一點省思,

這樣的心態才會讓自己過的更順心如意~!

 

大家期末考加油!!~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d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