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的心靈成長營圓滿的落幕了
感謝各位點傳師的陪伴、廚房的爸爸媽媽為我們準備的飯菜、一些默默為我們做事的學長們、還有各位同學的參予,讓這次的活動更加的熱絡、順利。

當然我們這第五小隊的夥伴們也是相當的重要(名字打錯搞錯請見諒):

1. 宗霖學長

我們這組的組長,很可惜的是你沒參予到2月3日更晚點心燈的活動,

也很感謝你的帶領與陪伴,真的是辛苦你了。

2. 正泰學長

真的是我們的前輩,雖然小組分享的時候你講了很多,

但是我覺得可以感覺到你心境上的轉變。感恩你的分享!

3. 聖傑學長

你的聲音真的很宏亮喔!你也很會吃!

看到你每次都把剩菜吃光,不由得心中對你有一種佩服的感覺。

4. 志安學長

果然是活動組的人員之一,雖然之前我對你有些印象,

但是沒想到你是這麼活潑這麼 幽默風趣的人。

5. 宏村學長

沒想到你已經在工作啦!我還真的看不出來耶!

從跟你的談話中我覺得你還蠻親切的。

6. 梓任學長

在活動中有跟你小聊到學校的事情!

雖然你可能因為住校的關係所以比較少會回到天惠堂上課,

不過有空就多回來走走嘿!

7. 之駿學長

當我聽到你已經訂婚了,我還真的有點訝異!

從跟你的談吐中,你也是一位相當親切的人喔!

8. 詩諺學長

雖然你最後一天才到來,不過我已經夠害羞了,

你竟然比我更害羞!或許是因為跟大家都不認識的關係,

但是不要害怕…。

9. 昱銘學長:就是我本人。

2月2日的晚上


當我走進道場的時候,

輕輕的音樂聲讓我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都是一些陌生的面孔,

但是經由活動組所帶領的活動之後,

讓大家彼此之間有了更近的接觸與認識。


2月3日是一整天的課程

早上的課程是生命的交響曲

我的墓誌銘寫的還算是幽默吧!

「想我的人,別擔心,我會去跟大家打招呼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主動,省的大家為我而哭泣…。

其中因為我上課沒有做筆記(有點愧疚),所以想起來的不多,

但是我記得很清楚的一句話:

「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能擴展生命的寬度。」

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操之在己,端看自己如何去面對自己的生命。

下午的課程是人生的選擇權

第一個部份有五個關卡,傾聽、轉化、讚美、守護、分享。

在傾聽的這個關卡,

當心靜下來的時候真的可以去聆聽到很多我們平常會忽略的東西,

不過老實說在第一聲大鼓打下去的時候,我是被嚇一跳的 (= =|)

還有在守護生命的這個關卡中,

兩個人為一組,一個是失明的人,另一個是啞巴的人,

然後啞巴的人要指導失明的人如何去用色紙折出一艘船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樣的感受,

這真的很不容易,這個部分我也相當的喜歡。

第二部份是生活跟生涯,課程內容的互動真的是很有趣,

不過要了解真正的意義比較重要啦!

晚上的活動是呵護心燈,讓愛傳出去

那一部小男孩的影片我看了很感動,只差沒有流淚而已(害羞),

這真的很有意義,一個人每天幫助三個人,

三個月後就會有50億的人受到幫助(我想一想後才發現真的耶),

其實幫助人並不難,只是看我們有沒有那個心。

最後大家點心燈,然後圍在一起祈禱,那個畫面也很令人感動,

雖然沒有認識全部的人,

但是大家互相握手祝福,感覺就好像是在拜票一樣,

總之那種「感動」用言語無法形容,不過我還是有忍不住跑去樓上拍了照片!

2月4日是行程的最後一天


早上的課程是生命的價值和生命、無限生機

其中那一部影片描述一個機器娃娃的故事,

我看了也是相當的感動,

但是竟然來不及看完感動完就卡掉了…囧。

另外陳點傳師的講課幽默風趣,

雖然我還是有小小的打盹了一下(拍謝),

但是我覺得生命真的充滿無限希望,決定好的事去做就對了!

下午的小組分享活動以及心靈即時通

因為我的內向害羞所以就沒跟大家分享!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兩天下來我覺得我似乎該回去天惠堂上課了,

我忘了我已經多久沒回去上課了,但是應該有一段時間了吧!

如果我有機會或許也可以加入服務組的行列喔!

((((如果有機會的話、如果大家歡迎的話、如果時間足夠的話…XD))))


 

我自己也好久沒來到彌勒山了,沒想到彌勒山改變竟然是如此的大!

真的是很棒!三天兩夜的心靈成長營順利圓滿的落幕了,

如果可以變成四天三夜的話會更好!

不過有一點相當可惜的就是我來不及跟大家合影留戀(自己的相機)。

這兩天我是真的把自己的心放空,去接收更多對我們有意義的東西。

因為想想人生也只不過數十年的生命而已,生命的長短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當你有一天在回首自己的過去的時候,

心理的想法是1. 哇!真的很有意義 還是 2. 我到底做了什麼?

學習去傾聽生命、讚美生命、守護生命、轉化生命、分享生命,

更重要的是要珍惜生命,讓自己生命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d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