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其實很脆弱~!

這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這個機會是我非常期待也非常喜歡的
我之前就在想何時會有這樣的一個活動
真的讓我遇到了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參加!!!^^

今天跟一貫道天惠的學長們一同到濟世植物人安養中心
一開始先聽曾主任的介紹與指導
接著我們就開始為植物人服務

其實每個植物人都有他的原因背景
為什麼說生命脆弱?
因為有個案就是一個不小心的跌倒
...就這樣一輩子躺在病床上
也有個案是因為生小孩
...就這樣一輩子躺在病床上
也有個案是因為被觸電
舅舅跟舅媽也因為救他也觸電離開人世
...他雖然成為植物人,但是卻很幸運的活著

看到他們的每一個故事
真的會覺得很訝異
也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
因為跟植物人比
我們幸福許多了~!!

在幫他們做復建的過程中
一開始雖然會害怕
因為怕把他們弄傷了~
所以每一個動作我們都要很小心翼翼
那為什麼要做復健
我今天才知道答案
就是為了要保留他們現有的功能
不要讓他們現有的功能退化或萎縮
所以幫植物人做復健是必要的~!

每個植物人都是一個生命
他們也需要大家的陪伴與關懷
他們也在等待奇蹟的出現
祝福他們~! 
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更重要的是
如果有這樣一個美好的機會去關懷植物人
一定要好好的珍惜
有機會幫助人
代表自己是很幸福的!!
有回饋社會的機會
也要好好把握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md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